close

這是封偽情書,可以說是我寫的,也可以說不是;同樣的,可以說是薏仁寫的,但也不能全然說是。總之,它稱不上是篇「作品」就是了。

但我跟薏仁都很喜歡這篇。(笑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~啟程~


親愛的,駿:

船出發了,沒有什麼搖晃。出了基隆港後,眼前盡是一片漆黑,只有一點又一點的浪花,在黑暗中翻舞。好像我們家那兩隻大胖貓跟小賤貓,雖然大胖貓才沒有那麼靈巧哩。除此之外,黑漆漆的海面上,根本什麼也看不見喔。真的,不管是鳥啊、魚啊,還是島啊,就連天空跟海的交界什麼的,通通都看不見喔。

真的全部都黑黑的!

要是真有什麼東西掉下去了,像是戒指啊,或者是之類的東西,那可就真的令人頭大了,對吧?

不過放心,戒指還戴在手上啦!沒事。

哪!現在甲板開始起風,也有點冷。紙條我就暫時寫到這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,瑄

 

~晨光~


親愛的,駿:

吃過早飯後,我在九樓的甲板上(順帶一提,上一張紙條是在六樓甲板上寫的),看到船尾不遠處,有一座好小好可愛的島喔!有一個小小的港口,不知道我們這艘郵輪停不停得進去?

還有喔,有兩隻海鷗在船邊繞來繞去,或者,若是用你的說法來形容的話,你大概會說牠們在跟海浪玩遊戲。真的,牠們就像在玩遊戲喔!一直緊貼著海面滑行,直到海浪快要湧起來打到牠們的時候,牠們才會咻地飛起來。

很有趣,對吧?

然後…對不起,我到現在還是一直會去想戒指的事。

忘了說,就算天亮了,我也還是看不到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你的,瑄

 

~風浪~

親愛的,駿:

船很晃,我覺得有點暈。整艘船就像被誰拿起來搖來搖去,真的很討人厭。甲板上的風已經大到沒辦法好好寫字的程度了。在回房間的路上,我甚至連直線都走不好。每個人都在蛇行。

心情沒有很好。

坐在狹窄的房間裡時(船艙裡的房間都很小),我一直在想,你怎麼可以那麼豁達地說沒關係?那是我們半年紀念的時候,一起去士林夜市買的對戒,還花了我們一千塊錢,不是嗎?你到底怎麼可以…都不怪我把它給搞丟了?而且我還搞丟了…兩次…。

說真的,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很糟糕…雖然它兩次都被找了回來…。

好啦!我知道我又再想了。

頭越來越暈了,船艙裡的空氣有點悶。先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是愛你的,瑄

 

~晚餐~

親愛的,駿:

被挖起來吃晚飯了。今天晚上天氣不錯,可以看得到星星喔!不過在船上抬頭看星星的時候,感覺好像很容易跌倒,或者是掉到海裡之類的。

睡了一覺有好多了,所以你不可以擔心喔!爸爸媽媽從賭場出來,身上都是很重很重的煙味,還好我沒進去玩。說真的,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,整個海面都散發著很神祕的味道喔,超吸引人的啦!偷偷告訴你,剛剛吃完飯後,我有把戒指拔下來,握在手中,然後伸到甲板的護欄外面喔!但我手有捏很緊,所以什麼事也沒發生啦,哈哈!雖然很緊張就是了。

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?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耶,可能就想試試看吧…雖然也不知道要試什麼。或許想試看看,若是我再弄掉一次的話,你會不會真的生氣…

開玩笑的啦!

海風真的很舒服喔!下次你一定要來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愛開你玩笑的,瑄

 

~歸來~

親愛的,駿:

又看到基隆港囉!真是一片髒亂啊我說,離開前還不覺得。

在快要進港前,我又玩了一次把戒指伸到海面上的遊戲,天啊!我簡直就是玩上癮了,不過還是很緊張就是了。哎!再給我點時間學會不去在意這件事,好不好?因為我覺得等等我下船之後,應該還會跑到港邊再玩一次。

所以,好不好嘛?再給我一點時間嘛!

基隆港的港口內有多好像是老鷹還是鴞的大鳥在飛喔!

唉啊,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啦!等等我就把這五張紙條照順序放進信封裡,下船就寄回我們家,過幾天再陪你一起拆信。這樣很驚喜,對吧?

哈哈!我爸媽在笑我了!

那紙條就寫到這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超級愛你的,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