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在跟著連載進度讀的朋友們,應該或多或少都已經發現了一件事吧!

沒錯,《蓋世刀訣》似乎好像在前後行文間有種強烈的斷裂感?

當然,事實也是如此,十一回以前的內容跟十二回開始的內容,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寫作邏輯,是的,就是截然不同,大概最明顯的斷裂點是在八到十一回吧!

那三回可以說是倦怠期,整個就是毫無動力去寫這篇作品,甚至是寫完這篇作品,喔不,我甚至不應該稱呼這篇叫做作品,頂多只能算是「草稿」而已,所以看完這篇之後,不願意繼續閱讀完成度很低的草稿的朋友們,就可以打住繼續閱讀的動作了。

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貼完結局,因為後半段的嘗試我想把它保留在網誌上,那是個滿新的實驗,不單取一個場景與時間點,而是將鏡頭拉遠去處理將近四五個月的移靈路程裡,三個角色的心路變化,帶一點點魔幻寫實的處理手法,都是很令我開心的練習。

直到完結篇之前,我都打算這樣玩下去,玩得開心已經是我目前繼續寫《蓋世刀訣》的最大動力;寫得好不好?管它!我又不在意,因為我甚至還沒決定我最後要以怎樣的文字風格來撐起這個故事咧!(笑)

願意看我、陪我玩下去的朋友們,我當然很開心。

而不願意看我任性玩耍的朋友們,也沒關係,你們可以期待下一篇的連載作品。

這一個多禮拜以來,無論在文字、生活上,我都玩得很瘋、很盡興,我很開心,然而等這一切結束之後,就是要專注認真地面對其他事的時候了!

祝大家,一切順心~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